南方多地持续大到暴雨 预计将持续至25日

2016-03-23 14:1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9日开始,江南华南等地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多地降雨量突破历史同期极值,预计此次降雨过程将会持续到25号。

19日南方迎来了强降雨天气过程,江西、广东等省多地都出现了今年首场大暴雨,一些地方甚至突破历史纪录,而且伴有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监测显示,21号的8点到22号的6点,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南部、广东东部和中南部以及广西中部和东北部、贵州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受到雷雨天气影响,20号到21号,深圳机场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航班延误。截至到21号的9点,深圳机场各航空公司累计取消当日进出港航班80多班,延误超过1小时出港航班70多班,机场方面也在21号9点启动了今年首个航班大面积延误的红色预警。

持续强降雨促使华南地区迅速达到入汛的标准,21号,华南地区正式入汛,比常年入汛时间即4月6日提前了差不多半个月。中央气象台预计,这一次强降雨的过程将会持续到25号,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将仍然会有强降雨,其中,22号和23号,也就是昨天和今天为强降水的最强时段。未来2天,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西藏的东北部以及川西高原中北部将出现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中青海的中东部和川西高原的北部等地会有中到大雪,局地会有暴雪,积雪的深度可以有3-6厘米,高海拔地区可以达到8-10厘米。需要加强防范积雪、结冰对于交通运输以及设施、农业、畜牧业、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