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春沙尘预计4至6天 比常年7.5天偏少

2016-03-24 16:24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是第56个世界气象日,“气象日 聊北京的天”微访谈在新浪微博上进行。北京市气象局副局长曲晓波、北京市气候中心副主任王冀、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主任张小玲、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尤焕苓4位气象专家做客微博,为关心北京天气的网友答疑解惑。

“北京的春天经常刮风还带着尘土,今年春天刮不刮风啊?”针对网友对北京春天沙尘天气的担忧,王冀回应,今年春季沙尘天气还是有可能出现的,预计为4至6天,比常年的7.5天偏少,但比去年4天偏多。据了解,从2000年至今,本市没有出现沙尘暴天气,多为浮尘和扬沙天气。

有网友提出,这个春天“体感”偏暖,上周一度“飙升”到20℃,“气温回升好快呀,感觉都要夏天了!”那么这个温度是厄尔尼诺在“作怪”吗?王冀表示,三月份以来的气温偏暖属于正常现象,不能说是厄尔尼诺现象导致的。 孙乐琪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