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应对城市洪水

2016-03-24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溟旭),上午11点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近日教育部下发通知,对2016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三大要求,一、完善复试考核方案。二、切实做好复试的录取信息公开工作,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三、招生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复试工作的领导和部署,作弊考生无论何时核查确定,一律严肃处理。

继猪肉涨价之后,今年节后的蔬菜价格也是不降反升,这次菜价不是个别品种价格暴涨,而是整体的飙升。按照往年的规律,过年期间由于需求量大,蔬菜价格会普遍上涨,但是节后一般都会逐渐回落,可是为什么今年的节后菜价一路仍然是高歌猛进,居高不下呢?专家解释说,春冬两季主要吃的是南方菜,而去年冬天南方大部分地区遭遇到雨雪、低温气候,是推高菜价的主要原因。产区受灾减产让经销商在收菜环节成本就大幅增加,所以导致菜价提高。对于接下来蔬菜价格走势专家预计,随着天气的转暖,各地的地产菜会陆续上市,蔬菜价格将会逐渐回落,应该会在三月末会呈现下滑的趋势,不会再出现高点了。

近日网曝江苏连云港市一市民去医院看病,发现医生写的病例和处方上的字迹是潦草难认的消息,再次引发网民集体吐槽。近年来,全国多地曝出医生书写病历潦草随意,甚至是酷似“天书”,让病患者捉摸不透。我国卫生部门2010年制定的《病历书写基本规范》要求,病历书写应规范使用医学术语,文字工整,字迹清晰,表述准确,语句通顺,标点正确。然而,6年来这一规章效果不甚明显。“天书病历”是基于医生的方便,但是却苦了患者,其他医护人员和药店员工看不明白,无法按方配药,其他的医生更是看不懂天书病例,无法知晓前期治疗的诊疗情况,只能够重新的对患者做诊断,难免会延误病情,也是浪费医疗资源。现在各地医院都在推行信息的医疗化,包括使用电子病例,采取标准化模板,用记录储存患者病情状况。信息决定了医疗的未来,电子病例则是最基础的医疗信息数据,对于医药公司以及研究机构来说,药品的临床效果医生在开处方时的药品选择的偏向以及近年来的健康趋势,都是研发以及销售最宝贵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