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一宪兵所遭遇袭击 至少3人死亡24人受伤

2016-03-25 16: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安卡拉3月25日电(记者郑金发 邹乐)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25日报道,土东南部地区一宪兵所24日晚遭袭,造成至少3名土安全部队士兵死亡、24名士兵受伤。

  报道说,一伙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24日晚用汽车炸弹袭击了宪兵所。双方随后发生冲突。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其中一些伤者伤势严重。目前,宪兵所附近道路已被封锁。土安全部队已采取军事行动,追捕逃离的库尔德武装分子。

  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4日发表声明说,土空军23日凌晨出动战机,轰炸了伊拉克北部哈库尔克、哈夫塔宁、阿瓦辛、贝斯延地区的11个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炸毁一些武器弹药库。声明没有透露伤亡人数。

  最近数月,土耳其境内恐怖袭击频发。据报道,土耳其警方在本月13日安卡拉爆炸袭击后,加大了对库尔德工人党的打击力度。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作恐怖组织。2015年7月以来,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频频制造针对土耳其军警的袭击事件,军警则多次对其展开清剿行动。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