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一大学遭炸弹威胁 警方进校园搜索

2016-03-28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全球正因比利时恐怖攻击而风声鹤唳之际,菲律宾名校马尼拉阿特尼奥大学于当地时间28日传出炸弹威胁,校方当天上午疏散全校师生,警方正在校园搜查中。
  报道称,马尼拉阿特尼奥大学在社交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校方今天上午8时30分左右接到炸弹威胁,保安室立即要求警方爆裂物处理小组和奎松市警方派员搜查校园。”
  此外,声明还称,警方搜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所有大楼已完成疏散,全校于10时开始停课,师生应离开校园。
  根据马尼拉阿特尼奥大学官方学生刊物的社交网站主页消息,上午9时左右,校园广播要求师生疏散,并强调“这不是演习”。
  数分钟后,警方拆弹小组、救护车与消防车也陆续进入校园,约10时20分,师生们陆续离开校园。
  菲律宾警方已证实这所大学发生炸弹威胁,目前正在搜查中,但未提供细节。
  2014年2月间,马尼拉阿特尼奥大学同样接到炸弹威胁,最后证实只是恶作剧。
  报道指出,菲律宾本身也面对一定程度的恐怖威胁,南部据信潜藏着一批国际恐怖分子,此外,本土恐怖组织“阿布沙伊夫”最近也宣示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安全专家曾警告,他们可能发动攻击向IS投诚。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