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专家:疫苗短期脱离冷链不会产生安全性问题

2016-03-2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新闻快车道,上午11点02分,溟旭带您看新闻。今日北京地铁各个车站和列车车厢内陆续贴出了新版的北京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与此前不同的是,新守则对地铁内可携带的物品准标准予以更改,新增了行李物品不超过30公斤,宽高不超过0.5米的规定,不少往返机场火车站的朋友常常会选择地铁前往,一方面是时间上有保障,不会晚点那重要的是地铁经济实惠,这一条新守则的出台或多或少对那些打不起出租车的朋友们造成了一些不便。

日前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已经研发出了一款无人驾驶车道路系统,未来道路上将不再有交通灯,这意味着人们无需长时间等候,车辆尾气排放也将减少。科学家为为每辆汽车设定一个进入特定道路的时间。为了避免交通延误和短暂停留现象,自动驾驶车辆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同时,将通过传感器与周围车辆进行交流。听着感觉像是美国大片的场景,您还真别不敢想象,那随着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发展,未来交通将会有很多可能,不过我觉得无人驾驶汽车系统和这一套道路系统最大的好处就是会大大减少因为路怒症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美国芝加哥大学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称,路怒症或许与弓形虫的感染有关,受到这种寄生虫感染的人可能引发一种被称为间歇性暴发性障碍的精神疾病。而这些患者存在突发性的攻击冲动,这节包括路怒。有人听到这儿或许是一拍大腿找到根源了,但是科学家还说了,这一项研究只是表明了弓形虫感染和攻击冲动之间有关联,但是并不一定会致人暴怒,所以这不能成为避免责任的的借口。就像南京宝马车肇事案的肇事者一样声称被检查出了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但是还不能平息社会舆论来逃避法律责任,所以咱们还是平安淡定的驾驶。

主持人:来看新闻速递,中国中车斩获印度、德里7亿元的地铁车辆订单,从今天开始长江禁渔时间此前的3个月延长到4个月。北京国际长跑节升级为半城马拉松,比赛将会在4月17号的7点从天安门广场起跑。高速广播出行服务信息提醒您,清明节马上就要到了,那清明的高速免费通行段是从4月2号的零点到4月4号的24点,另外从2016年4月2号开始到4月4号每天的凌晨3点到下午3点,京藏高速公路的主路百葛桥六环路出口至营城子收费站出京方向禁止四吨不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那禁止通行的车辆可以绕行。好的,我是溟旭感谢您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手机下载企鹅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候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带来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