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客机仍有7人被扣 当局疑劫机者所持爆炸物真假

2016-03-29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埃及民航局就当天发生的埃航客机遭劫持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埃民航局称,目前,仍有4名机组人员和3名乘客被劫机者扣留,其余人员已全部获释。
  据报道,埃及民航局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遭劫持客机的机长、一名副驾驶、一名空乘人员,以及一名安保人员仍被扣机上。此外,还有3名乘客没有获释。
  根据该发言人公布的消息,遭劫持客机上载有55名乘客。劫机者并不持有枪支,但尚不清楚其声称持有的爆炸装置是否是真的。此前有报道称,机上乘客已全数获释。
  有关劫机者的身份,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最新消息,劫机者易卜拉欣·萨马哈拥有埃及和美国双重国籍。
  媒体此前报道称,27岁的萨马哈声称自己身上绑有自杀式炸弹腰带,他向塞浦路斯当局提出要求政治避难,要求向前妻传递信件,并与其见面。他还表示,一旦见到前妻就投降。
  另据报道,塞浦路斯当地官员透露,劫机者的前妻居住在机场不远的奥罗克林尼小镇,现已经抵达机场劝其投降。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