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天阵风六七级局地有扬沙 踏青祭扫注意防林火

2016-04-01 07:50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月31日)北京的最高气温突破23℃大关,创下今年以来气温新高。不过空气质量不佳,白天阴霾,夜间还伴有浮尘。今天北风依然强劲,阵风六七级,局地或有扬沙,大风蓝色及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中,清明踏青祭扫注意防林火。

昨天北京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为23.8℃,最高气温出现在门头沟斋堂站,为25.1℃。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为23℃,最低气温11℃。

天气虽暖,空气质量却不佳。昨天北京的污染物主要以PM2.5为主,中午前后多地空气质量一度升至重度污染,局地甚至严重污染。入夜后,随着冷空气向北京靠近,空中的引导气流将浮尘天气从上游带到北京,致使空气变得浑浊。从监测显示来看,昨天夜间22时左右,pm2.5浓度明显下降,pm10浓度升高。

今天早晨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6时许北京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8-10公里,能见度一般。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气象专家郭建兴分析称,今天中午前后浮尘将会明显减弱。不过由于有六七级阵风,裸露地面的尘土或施工扬尘容易被较大阵风带到空中形成局地扬沙,公众出行还需注意加强防范。

预计2日空气质量将会有所改善,但之后受弱气压场的影响,还有大气透明度下降的可能,但程度明显比今天这次过程要轻。公众需随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做好防范措施。

清明节期间北京天气预报

4月2-4日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白天最高气温17~20℃,夜间最低气温7~8℃。其中2日北风三四级,阵风六级;3日最高气温降至17℃;4日有轻微到轻度霾。天气较适宜户外活动,但昼夜温差大,请及时调整着装;天干物燥,森林和城市火险等级较高,注意防风防火。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