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康铁警三地联手 4小时找回走失女子

2016-04-01 15: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西安4月1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郝黎俊 黄超)记者从陕西安康铁路警方获悉,安康铁警三地联手4小时找回走失女子。

据介绍,3月30日14时许, 61岁的老人黄某带着儿媳张某乘坐K389次列车回老家,在白河东站下车时,却因人多拥挤,与张某失走散。由于张某媳患有轻度智障,身份证、车票、钱均由老人保管,身上只带了一部手机,但其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找不到儿媳,老人在出站口心急如焚。

安康铁路公安处白河东所民警刘春接警后,将走失女子的具体情况询问清楚后,立即与老人一同在白河东车站周边寻找,但苦寻半小时后也无任何线索。随后,刘春向所里请示后,又调取了白河东车站出站监控,经过仔细比对,确定黄某儿媳并未在白河东下车。民警刘春又赶紧将相关情况通报给k389次列车前方到达站安康站派出所民警。

但k389次列车抵达安康车站后,安康站派出所组织4名民警挨车厢寻找,寻遍了所有的车厢却并未见到所描述的走失女子。苦等的老人黄某得知该消息后,心情更加焦急,一直自责儿媳走丢自己怎么给在外打工的儿子交代。民警刘春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又将张某的情况通报给k389次列车中途停靠的旬阳站派出所,让其在旬阳火车站周边寻找,看张某是否在旬阳站下车。同时刘春也不断拨打张某的电话。

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努力,下午17时许民警刘春终于与张某取得联系,但由于智力障碍,张某根本说不清自己在哪里,民警从电话中隐约听着是在火车站附近,又经过简单询问大概得知张某的下车时间和周边的情况,分析得出,张某很可能就在旬阳火车站。刘春再次与旬阳所民警联系,经过旬阳所民警李国强在车站周边查找,最终找到了张某。鉴于张某的特殊情况,为安全将其送回白河,旬阳所民警李国强将张某交给k262次列车乘警袁勇,并再三叮嘱让其帮忙照顾,等列车到白河县站后,由交给车站等候民警,最终由民警刘春将张某接到后,交由焦急等待的老人黄某看护。

至此,通过三地民警的精心配合,历经四个多小时的短暂分离,女子张某与家人团聚。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