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长三角实施最严船舶减排令 空气质量有望改善

2016-03-3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新闻快车道,上午11点02分,(溟旭)带您看新闻。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将会于4月1号开始实施,届时驾驶证的补领、换领、年度审验将不再受到地域的限制,驾驶人持身份证和驾驶证到全国任意的车管所都可以办理了。除此之外,新规还有以下几种变化,老司机每年体检的年龄要求由60岁放宽到70岁,驾照被注销可以直接申请驾考,但是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是撤销的除外,取消了小型汽车学员的夜考,准司机也就是没有取得驾照的司机私自上路将会罚钱并且是拘留15日。从昨天的2016年北京市标准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年底将有望制定完成京津冀地区高速公路命名和编号规则,向京平高速等跨省的高速公路将会实行统一的命名和编号。目前这种高速公路包括京平高速在内一共有四五条这些高速在北京界内一个名称到了河北和天津又成了另外的名称,由于名称和编号不统一,司机在行驶的时候,很容易出现难以辨别,导航混乱等问题,在标准制定完成之后将会根据标准对这些高速公路进行统一的编号和命名。

来看新闻速递,从今年开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补助标准提高到两万元,这项补助主要用于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不是生活补助。陈满申请国家赔偿案昨天进行听证会,坐冤狱23年的陈满,要求法院在多家媒体前公开道歉,并申请966万元的国家赔偿。

美国碳酸饮料销量连续11年下跌,2015年下降1.2%,人均消费量下降到153.7升,创自1958年来的30年最低。高速广播出行服务信息提醒您,今年的清明假期,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七座以下含七座的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那免费通行的时间是从4月2号的0点到4月4号的24点。从出行方向来看,4月2号到4月4号每天的早上八点到中午十二点京藏高速小汤山到八达岭山区路段通燕高速丁各庄至白庙段,京开高速天宫院至庞各庄段,六环路磁各庄路段以及北六环路马房出口附近都容易发生拥堵。那进京方向,从4月2号到4号,每天下午的三点到晚上八点,京藏高速北安河至上清桥段车流量大,每天下午的二点到晚上五点,京承高速吉祥寺桥到来广营桥段拥堵。那其中4月4号是返程高峰,京开高速(世界到愈法段),犁花桥至(庄园桥)路段预计将会从下午的二点拥堵一直到晚上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