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给我们的身体减负

2016-04-0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齐静文):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11点02分,静文带您看新闻,近日天津大学的一件大教室里,大学生们带着羞涩、好奇和憧憬走进了“恋爱课”课堂,由法学院副教授刘晓纯第一讲《恋爱中的法律问题》开启了“恋爱”学分修习之旅。天津大学从2016年春季学期开始推出两个学分的《恋爱学理论与实践》课程,恋爱课是天津大学自2015年9月始实施的学生课外实践教育课程化、学分制改革的一项内容。第一次开放选课系统,选课人数就超过了800人。爱情是人生中的重要一课有个人、家庭、社会等等诸多的属性,大学为这一课提供了最好的环境,相比于有些高校出台奇葩的禁止恋爱的校规不如像天大这样正视恋爱这个问题,在恋爱中加强引导是值得提倡的,但选课人数之多,似乎也体现出了很多问题,有多少学生是为了凑学分,课程压力小才选而学之,所以说大学的环境开放自由,但刻苦钻研,有情怀的学风也不能受到影响。

继续来看,2014年开始一个由环保组织,废品回收企业以及民政等部门联合推出的公益项目在浙江杭州大受好评,这个项目旨在回收衣物,几乎覆盖了整个主城区,但是近日杭州市废旧衣物回收桶中衣服的去向成为了大家关注的话题,有媒体暗访发现,这些废旧衣物并没有实现老百姓的爱心心愿流向困难的人群,而是被企业变卖牟利,一时间废旧衣物回收桶蒙尘,置疑声和愤怒声不绝于耳,其实回收旧衣物的企业是一家废品回收公司,慈善只是其中的一个元素,但在宣传中有夸大慈善这个元素之嫌,企业把公益和经营混淆到底是谁的责任,这样的疑问相关管理部门也是各执一词,以慈善的说法做着牟利的事已经成为了一种慈善的乱象这就需要加强事前的监管,把慈善的元素要明确,让公众重拾对于慈善的信心。

再来看新闻速递,河北廊坊发布房地产调控新规,非本地户籍限购一套房,上海迪士尼周边短租房源近期猛涨,两户室日军租价为350元,湖南发现东周古墓群出土宝剑仍寒光逼人。

最后再来关注天气,北京晴,最高气温19度,最低气温8度,空气质量指数23优,天津晴,最高气温17度,最低气温8度,空气质量指数35优,河北石家庄晴,最高气温20度,最低气温9度,空气质量指数53良,河北张家口晴最高气温13度最低气温0度,空气质量指数40优,好的,我是齐静文,请您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或者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候在整点路况之后请您收听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