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起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 平原地区有轻微霾

2016-04-04 08:58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梨花风起正清明,今天是清明节,清明既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一个传统节日,代表着气候温暖、草木萌发,天地之间一片清新明朗。

昨天京城天碧风清,白云迤逦,不负清洁而明净清明之意。南郊观象台最高温出现在1335分,为19.2℃。国家级气象站中,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海淀站,为19.8℃。全市大部能见度超过20公里,加上PM2.5浓度只有一丁点的清新空气,让人们假期里的心情别提多美了。今天气温就要回升了,预计最高气温22℃,适宜户外活动。

但可惜的是,今天开始到周三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将转差,今天白天平原地区有轻微霾,午后大家要减少剧烈户外活动。周二天空云量逐渐增多,到周三不仅云层加厚,霾也会加重,不过到了夜间北风一起,霾就应声而退了。

清明断雪,谷雨断霜,从清明节气后,气候暖和、雨润草木,冬的萧瑟远去,处处皆是清新明朗,北方春风送暖,南方细雨纷纷,人们享受生机无限的春天,准备迎接热情满溢的夏天。

春风拂面虽然是享受的事情,但也要注意,对于过敏的朋友来说,春风并不温柔。提醒过敏的市民朋友,外出回家后要及时清洗脸部和手部,彻底去除可能携带的花粉;在清晨6时到上午10时最好避免出门,这个时间段是花粉过敏症的高峰期。

责编:李晓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