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社区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2016-04-0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静文):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11点02分,静文带您看新闻,4月1号起国内又一批地区实行周末2.5天假,自2015年八月国办发文首次提出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以来,目前全国至少有八个省市出台相关指导意见,五地出台细则,专家表示,一些地区和部门关于周末2.5天假的先行先试符合发展趋势,但怎么在法律规定范围内,落实好弹性作息制度,致使政策在具体执行过程中不走样、不偏差,各地应该予以重视,大多数中小企业是带薪休假制度执行的灰色地带,有关部门应该加强监督检查,加强职工休息权益保障方面的法律援助,对违反规定的企事业单位依法问责。

继续来看,昨天是世界孤独症日,来自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消息,“十二五”期间,我国在康复机构中接受康复训练的孤独症儿童已达7.7万人,3.6万名贫困孤独症儿童得到康复救助。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孤独症认识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孤独症儿童人数增加趋势明显。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0-6岁精神残疾(含多重)儿童占0-6岁儿童总数的1.10‰,约为11.1万人,其中,多数由孤独症导致。中国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残联将着力推动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继续组织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努力改善孤独症儿童及其他各类残疾儿童的康复状况。

美国东部时间3月31号下午5点开始数以万计的美国12年级的高中生,当然不只是美国的高中生,还有来自世界各国的申请者,他们心情忐忑地守在电脑前,等待美国常春藤八所大学发出的录取通知或是拒绝信。到目前为止各个常春藤大学2016年的本科录取数据都已经出来了。其中哈佛大学在今年在3.9万名申请者中,录取2037人,创下5.2%的录取率的史上最低新纪录,也是常春藤大学中最难进入的大学。其他美国顶尖大学的录取率也在连年下降,说明申请人数不断增加,竞争越来越激烈,看来爬藤之路会愈加艰难。

再来看新闻速递,中华遗嘱库免费帮60岁以上老人提供遗嘱服务。

16省区市高考改革方案出台,文理不分科趋势明显。

巴西几十万民众游行反对国会弹劾总统,分析称,局势不可扭转。

好的,我是齐静文,请您关注我们的微信平台,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或者通过手机下载喜马拉雅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候请您继续收听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涂乐):北京时间来到上午的11点05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接下来一起来关注路况,连线高速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苏小娟请她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及国省干道通行情况。小娟你好。

路况观察员(苏小娟):涂乐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们一起来关注这一时段的交通情况,首先我们来关注京津冀地区的路面交通,北京境内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北沙滩至金河桥,西三旗至回龙观车流量大,百戈车流量大,南上村至基隆关车流量大,请注意行车安全,京开高速出京方向,大兴工业区至双源桥车流量大,请注意行车安全,京秦高速出京六环外拥堵,影响六环、东六环车辆的通行,东六环(陆元)出口南向北有事故。接着来看天津,天津境内8点38分海京高速北段驶往秦皇岛方向4.7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现在永定清河站至建和站封闭,请去往秦皇岛方向的车辆由长深高速或晋济高速转行京哈高速绕行,天津境内的其他高速公路均在正常的开启,以下来看一下河北,河北境内京沪高速上海方向10点37分,因青县站附近170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黄石高速黄骅方向10点13分因藁城东站附近280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京沪高速上海方向泾县站172公里处发生了交通事故,于10点22分已经是恢复了正常的通行,好的,感谢收听这一时段的权威交通发布。

主持人:好的,感谢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