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未来10天将有3次强降雨过程 防汛防灾压力加大

2016-04-06 10:3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4月6日电(记者吴锺昊 秦宏)刚刚结束被雨水“冲刷”的清明假期,江西又将迎来新一轮强降水。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10天左右,江西将经历3次强降水过程,局部地区将有暴雨到大暴雨。

  当前江西多地已进入地质灾害高发期,全省防汛防灾压力持续加大。

  江西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5日晚-8日,江西自北向南有一次强对流天气。其中,6日赣北部分有暴雨,局地大暴雨;7日,赣中赣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8日,赣中赣南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9-10日和13-14日,江西全省还将有两轮明显降水过程,赣中赣南局部有暴雨。

  由于前期雨水多,江西各地土壤含水量较高,新一轮强降雨极易引发地质灾害。江西省国土厅已针对九江、宜春、景德镇、上饶部分地区发布了黄色及蓝色地质灾害风险预警。全省国土系统启动24小时地质灾害风险预警值班制。

  江西省气象台提示,各地需做好塘堰、水库、中小河流、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危险区、尾矿坝等敏感地区的监测和巡查,加强防范城乡内涝及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地质灾害;加强防御雷电灾害;加强在建工程和农田管理,遇强降水及时排水防涝。早稻种植区应注意防范暴雨天气对育秧和直播的不利影响。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