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控手足口病的发生

2016-04-0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齐静文):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11点02分,带您看新闻。日前某机构在北京发布2016年出租车司机健康状况调查报告,较调查数据显示,有60.8%的被调查司机超过3年没有体验,每年体检一次的司机仅有18.91%。调查显示大多数出租车司机因为工作忙无暇顾及自身健康。

数据显示有65.95%的被调查司机每周工作7天,59.45%的被调查司机每年开车时间超过10个小时。体验结果显示慢性咽炎、慢性结膜炎、脂肪肝等都是出租车司机常见的疾病。此外呢胃病、颈椎病等疾病也是许多司机备受困扰的职业病。在此我们建议广大司机朋友一日三餐,最好定时定量。正餐食物以高维生素、低脂、易消化的食物为主。有胃病的人应该戒烟酒、咖啡、浓茶、碳酸性饮品以及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在堵车或者等客的时候,抽时间多做一些适当的体育运动。比如说耸肩、扩胸、踢腿、蹲起、伸展操等运动,还可以做梳梳头、干洗脸等工作。再来看其他方面,尽管恐袭等安全问题时有发生,但是中国游客赴欧洲旅游的热情依然高涨,欧洲旅游委的相关人士表示在欧洲的很多国家中,中国是最大的海外客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