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遇到突袭如何保护自己

2016-04-1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静文:这里是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11点02分,静文带您看新闻,昨天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发布今年第二期小客车指标申请人数。其中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已经超过269万个,申请量持续增长,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数量,即今年首期摇号破万之后再次破万,达到11327个,这也就意味着本期普通小客车指标中签率将再创新低。本年度5.1万个新能源指标将在今年的第四期,也就是八月份全部抢完。

再来看其他方面,上海公安部门破获冒牌乳粉案件曝光以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4月9号国务院食安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制售冒牌乳粉案件督察情况。国务院食安办还通报称,目前尚未查明下落的冒牌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还有三千三百罐,河南安徽食安办正在协调公安机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全力追查流入该省的冒牌雅培和贝因美婴幼儿配方乳粉。国务院食安办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从正规销售网点购买产品,特别是注意谨慎从网站购买婴幼儿配方乳粉,发现有冒牌产品和商业欺诈行为的及时向有关执法机关进行举报。

国际方面,尽管在2015年遭受多起恐怖袭击,但作为世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法国,仍吸引着大批的国际游客慕名而来。法国政府8号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去年到访法国的国际游客人数小幅增长0.9%,达到8450万人次。在恐怖袭击的阴影之下,国际游客人数增长属为不宜,法国外交部新闻办公室认为,这一数据绝对创造了记录。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到访法国的亚洲游客人数增长最多,增长了22.7%,其中中国游客人数超过了200万人次,美国游客人数增长了15.2%,达到360万人次,但来到欧洲国家的游客则减少了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