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东共报告境外输入性登革热病例34例

2016-04-11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4月11日电(记者蔡敏婕)每年5月至11月是广东省登革热疫情的高发期。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部11日发布今年首个登革热风险通报。该通报称,随着气温逐渐回暖,蚊媒密度升高,由输入性寨卡、登革热病例引起的本地病例发生的风险逐渐加大。

截至4月10日,今年广东共报告境外输入性登革热病例34例(含港澳台及外籍),共报告寨卡输入病例11例。

广东疾控媒介伊蚊密度监测结果显示,3月上半月,广东大多数监测点蚊媒密度符合防控要求,但是也存在部分地区蚊媒密度较高的现象,发现高密度监测点13个(占1.4%)、中密度监测点47个(占4.9%),其中,东莞市和韶关市部分地区布雷图指数为100,属于蚊媒高密度。

广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的蚊媒监测数据显示,3月28日至4月3日,全市白纹伊蚊密度属于低风险,但是随着气温回升,雨水增多,近期广州可能迎来一个蚊媒密度小高峰。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部负责人郭汝宁称,建议各地应及早开展以整治环境卫生、清理蚊虫孳生地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切断寨卡、登革热的传播途径。民众自觉对家庭内的花瓶、花盆等蚊虫孳生地进行清理,并定期开展灭蚊。一旦出现发热、皮疹和骨关节疼等症状,应及时就诊。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