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辖区首次海空立体配合 成功救助3名遇险人员

2016-04-12 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沧州4月12日电(李茜)沧州海事局12日透露,近日沧州市海上搜救中心首次通过海空配合,成功救助3名遇险人员。
  据了解,9日12时许,沧州海事局(沧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接报,有渔船在黄骅港综合港区口门横坝位置触坝遇险,情况危急,船上3人急需救助。险情就是命令,沧州海事局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指派“海巡0471”轮、“神华拖10”轮、“神华浚”2轮、“威港拖27”轮前往搜寻救助,并发布了全辖区搜救动员令,提醒辖区过往船舶注意搜寻。考虑到遇险船舶翻扣,有人员受伤的可能,为尽量缩短救助时间,协调北海救助局,派出直升机协助救援。
  在海空密切配合下,经过2小时的紧急搜救,遇险人员成功脱险,在“威港拖27”轮的护送下向港内靠近。直升机继续仔细搜寻排查,确认无其他遇险人员后返航,搜救行动结束。
  据了解,此次海空立体搜救突破了传统监管应急模式,提升了辖区海上搜救应急能力。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