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春高速上货车起火 内藏20吨柴油所幸无事

2016-04-12 19:36 来源:中新网

4月11日晚8点26分左右,莆永高速福建泉州往龙岩方向永春县岵山服务区路段,一辆货车车轮失火。然而就当救援结束后,救援人员发现货车箱里面竟然是装有20吨柴油的油罐。

事故现场,一辆红色货车停靠在高速应急车道上,左后轮正在猛烈燃烧,车辆驾驶员不知去向。

救援人员立即用水枪对火势进行扑救。几分钟后,轮胎火势被扑灭,随后救援人员靠近货车继续对车轮及货箱进行浇水冷却。就在这时,车厢内突然又窜出火苗,看起来像油类燃烧,并且有柴油的味道。

救援人员赶紧利用两节拉梯架设在货箱上,用泡沫枪从货箱顶向车厢内进行灭火,对货箱火势进行扑灭。

明火被扑灭后,救援人员打开货车箱,被吓了一跳,里面竟然是油罐。随即赶紧对整个罐体不断进行浇水冷却,并对罐体进行检查,发现罐内柴油没有被引燃,刚才被引燃的是输油管内残留的柴油。

事后,据高速交警了解,油罐内装有20多吨的柴油,且该车牌也疑似套牌。目前,事件后续情况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