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凯里楼顶护墙垮塌事故学校停课班级已全部复课

2016-04-13 12: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4月13日电(记者 李黔渝)据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州委宣传部通报,11日凯里学院附属中学一栋三层教学楼屋顶护墙突然发生垮塌,造成该校学生1人死亡4人受伤。13日,受事故影响临时停课的初中部班级已全部复课。

据了解,目前4名受伤学生在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黔东南州州医院接受医治,生命体征平稳。为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当地有关部门和学校已对专用教室进行调整,用于学生上课,临时停课的班级已全部复课。

记者了解到,当地已约请具备房屋建筑质量检测资质的单位尽快对事故教学楼的质量和倒塌屋顶护墙建筑质量进行检测鉴定。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黔东南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各有关部门从4月12日起,对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保证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到位,隐患整改消除及时,确保学校和师生安全。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