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气象干旱发展迅速 森林草原火险高

2016-04-14 12:2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14日电(记者 王靖)近日,内蒙古大部地区气温回升,全区已基本入春。但由于降水偏少,大风天气频繁,加之去年可燃物累积较多,内蒙古森林草原火险高涨。

  记者从内蒙古气象局获悉,4月中旬以来,内蒙古气温快速回升,全区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升至20摄氏度以上。但是,由于4月上旬全区降水偏少,气象干旱迅速发展。加之去年可燃物累积较多,且牧草尚未进入返青期,全区森林草原防火形势较严峻。

  目前,呼伦贝尔市东南部、兴安盟北部、锡林郭勒盟北部、通辽市局部、赤峰市中部火险等级高,可燃烧,易蔓延,存在火灾潜在危险。据卫星遥感监测资料显示,近日,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呼伦贝尔市阿荣旗、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均有高温点出现,需引起注意。

  气象部门建议,各地需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农田土壤墒情变化,提前做好抗旱准备工作。同时,还要加强野外用火管理,预防人为火灾的发生。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