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气体致盲”再引关注:事发10个月原因仍不明

2016-04-15 08:31 来源:中新网

 

事发10个月前

——江苏、北京曝“问题气体致盲”事件

根据中新网记者的查阅,眼用全氟丙烷气体可疑群体不良事件被发现后,国家卫计委曾于去年10月23日公开通报这一事件的处理进展。这也是目前可查询到的还原此事件较权威的资料。

这份由国家卫计委办公厅发布的通报显示,2015年6月,天津晶明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眼用全氟丙烷气体在北京、江苏两地发生可疑群体不良事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和国家卫计委先后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停止使用该公司生产的眼用全氟丙烷气体。

据上述医院通报,2015年6月,有26名患者在江苏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因为使用问题眼用全氟丙烷气体导致部分患者单眼致盲事件。当月,北医三院 眼科专家在术后患者复诊过程中也发现部分患者眼部出现不应有的炎症反应,经专家会诊,怀疑全氟丙烷(C3F8)气体存在质量问题。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