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福冈总领事:和震灾区侨胞共度难关

2016-04-16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4月16日电 (记者 王健)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李天然率领的三个特别工作小组,16日赶到余震不断的熊本灾区,探望正在当地避难的侨胞和留学人员。

两天内接连发生的两波大地震,以及无数余震带来的惶惑不安,正在灾区蔓延。此番驻福冈总领馆将三辆大巴构成的三个救助侨胞“应急指挥站”直接设到了熊本灾区。

李天然总领事在灾区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未发现有中国公民因此次地震而伤亡的情况,但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气象预报今晚将有大雨,现在已经开始下了,必须严防次生灾害导致的严重灾情。

他并告知,此次地震灾害发生后,中国外交部和程永华大使都非常关注灾区情况。从福冈出发前,全馆人员一起为灾区侨胞和留学生们热心准备了包子、馒头等食品。到当地后见了熊本县知事,感谢熊本县方面在地震发生后对总领馆救助当地中国公民提供的大力帮助,并商定为此后双方更好地配合协作,设立了紧急联络热线和窗口。

李天然还向记者介绍,到目前为止,有不少包括台湾、香港同胞在内的游客与总领馆联系,要求提供帮助。对此总领馆都给予了妥善安排。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经与当地有关方面的协调,令因交通阻断而被困山区的20名来自上海的中国老年游客平安转移。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此番设在熊本灾区的应急指挥站,位于熊本县厅和熊本大学之间。据悉,李天然总领事抵达熊本灾区之后,立即赶往多个避难点,看望在那里避难的中国留学生。

李天然说,留学生们情绪很稳定,身体状况也良好。我们会与当地侨胞和留学人员一起度过这次难关,一旦他们有需要,我们会立即提供帮助。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