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双层大客车翻下山路24人死亡

2016-04-17 14: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利马4月16日电 (记者张国英)秘鲁中部帕斯科省16日发生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双层大客车在山路行驶时失控翻下山坡,造成至少24人死亡、29人受伤。

据秘鲁媒体报道,当天清晨5时30分左右,这辆双层大客车在帕斯科省辖区内一段山区公路上行驶时突然失控翻车,滚下20多米长的山坡,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受事发地区气候条件限制,目前救援工作进展缓慢。初步调查显示,驾驶员转弯过急是事故主因。

事发客车所属公司埃斯特雷拉·波拉尔公司负责人向媒体介绍说,这辆客车计划开往塞罗-德帕斯科市,驾驶员28岁,客车于事发前才进行过保养和检查。

秘鲁曾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交通事故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路况、车况较差以及驾驶员无证驾驶、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是导致交通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本月8日,秘鲁南部库斯科省发生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客车坠入河中,造成20余人死亡、30多人受伤。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