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致广州白云机场近150航班取消

2016-04-18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4月17日电 (郭军 罗志娟)4月17日傍晚19时14分,受航路雷雨天气影响,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截至22时30分,取消进出港航班146班。

白云机场预计恶劣天气将持续到18日凌晨2点。机场方面呼吁广大旅客,出行前查询航班动态,不要盲目前往机场。

新一轮强降雨于17日晚袭击广州。白云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傍晚对本场各保障单位发布了“雷雨预警”和“大风警示”。傍晚19时14分,受北部航路雷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了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截至22时30分,出港航班取消79班,进港航班取消67班,备降外地航班6班。过去的一个小时内,实际出港航班17班,实际进港航班19班,本场飞往各个方向的航线均有流控。

据天气预报,白云机场偏北方向20至200公里处,有强的成片的对流云团,正向东南方向移动,移动速度60公里每小时,预计白云机场17日21时至18日2时期间,出现间歇性雷阵雨天气,17日21时至23时期间还将出现强降水、冰雹,能见度1000米,阵风25米/秒。由于恶劣天气持续,影响航班十分严重,白云机场已提请各大航空公司、驻场单位等,增派人力物力,全力以赴做好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的保障准备。截至17日22时30分,白云机场代理航班方面安排酒店住宿43班,在候机楼内配餐11班,目前旅客情绪稳定,一线保障平稳正常。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