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桂阳突遭风雹袭击 11万余亩农作物受灾

2016-04-18 09: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长沙4月18日消息(记者 邓文辉 通讯员 夏太鹏 欧阳常海)4月17日上午,受低槽切变、地面冷空气影响,湖南省桂阳县境内出现强降雨,局地出现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浩塘、仁义、舂陵江、白水等10多个乡镇受到风雹不同程度突袭,造成全县11.57万亩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1亿余元。

灾情发生后,桂阳县委书记欧阳锋,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四平等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率领烟办、农业、民政、保险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受灾一线组织抗灾救灾。目前,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已下到乡镇(街道)进行统灾核灾,正积极开展农业技术补救措施,进行抗灾救灾工作,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当天上午10时15分左右,桂阳县突然乌云密布、昼如黑夜。不到一刻功夫,天空电闪雷鸣,下起了滂沱大雨,汤圆大小的冰雹伴着大风从天而降。笔者在樟市镇普口村看到,3000多亩烟叶幼苗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冰雹打得所剩无几。烟农杨桂杏所种的烤烟在这场冰雹灾害中全部受损。“15亩烤烟全部被冰雹打烂了,造成的损失估计有10多万元”。看着被冰雹砸烂的烟叶,杨桂杏心疼不已。在一些地方,有大树和房屋被吹倒压垮,街道的摩托车都被吹翻倒地。

据初步统计,截止当天下午5点,该县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1.57万亩,其中烤烟受灾7.5万亩,水果1.62万亩,玉米1.2万亩,大豆、蔬菜、油菜等其他作物1.25万亩。损毁农房101间,直接经济损失2.1亿余元。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