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灾区交通瘫痪 数千人重启失踪者搜救工作

2016-04-18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4日以来,日本熊本县和大分县等地连续发生地震,当地警察和消防等部门当地时间18日早晨在山体滑坡等受害严重的熊本县南阿苏村重启失踪者搜救工作。

据悉,在地震后失联的该村居民估计还有10人左右,搜救人员将全力以赴确认其安危。

自卫队和其他县的警方也加入在南阿苏村的搜救队伍,阵容达到数千人,将集中力量在倒塌的房屋和发生山体滑坡的现场等处进行搜寻。

据熊本县有关方面透露,17日在南阿苏村的房屋倒塌现场发现片岛利荣子(61岁)已心肺功能停止,后被确认死亡。14日以后地震遇难人数升至42人。

一系列地震中,从14日晚以熊本县熊本地区为震中发生的“前震”开始,最大震度达到7(日本标准)。16日凌晨发生了里氏7.3级、震度为“6强”的“主震”,之后又陆续发生了震度为“5弱”到“6强”的“余震”。

日本气象厅表示,在未来一周左右的时间里还有可能发生伴随激烈晃动的地震。鉴于强烈晃动和持续降雨造成地基进一步松动,日本气象厅呼吁当地居民注意塌方等地质灾害。

另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等公布,受地震影响,九州各地的不少高速公路、国道、县道因地基下沉或塌方等原因而无法通行。

截至当地时间17日下午4时,在日本各高速公路中,九州高速公路、大分高速公路、东九州高速公路、九州中央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处于双向均无法通行的状态。

铁路方面,受列车脱轨等影响,九州全域6家企业的15条线路暂停运行。其中,九州新干线的回库列车在熊本市内脱轨,铁轨和站台等也受到损伤,重启运行尚无眉目。

熊本机场出现顶棚掉落等情况,航站楼受灾严重。据悉,修缮工作尚未启动。为此,今明两天的所有客机航班均被取消。但在九州地区的其他机场,飞机照常运行。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