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两车相撞 消防成功救出一名被困人员

2016-04-18 17: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信阳4月18日消息(通讯员 张蕾)4月18日上午,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楠杆镇伍家坡往青山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货车在行驶途中相撞,致一名驾驶员被困车内。罗山消防经过10余分钟的营救,成功将被困者救出。

当天7时6分,罗山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中队官兵立即赶赴事故现场。事发地一辆货车停在路一侧,车头受撞后挤压变形,车内的一司机被困驾驶室,下半身被车体压住无法动弹,另一辆车内无人员受伤和被困。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组织实施了救援行动,并协调当地派出所民警做好交通警戒。由于被困人员身体被车体牢牢卡住,救援人员无法展开救援作业。为方便营救,救援人员利用消防车对事故货车的驾驶室进行牵引,待驾驶室空间变大后,救援人员利用救援工具拆除了被困司机身体周围的车体零件,在确保被困司机安全的情况下,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其从驾驶室抬到车外。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