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对常州学校污染启动重大突发事件专项督导

2016-04-18 17:4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 据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微言教育 4月18日消息,教育部对江苏常州外国语学校周边环境污染问题高度重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已启动教育重大突发事件专项督导机制,由国家督学牵头赴当地进行专项督导。督导组将及时公布有关督查情况,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

  事件回顾:

  2015年9月,常州外国语学校迁至位于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的新校区,新校区与常隆污染地块仅一路之隔。常州外国语学校现有初、高中部58个班级,约2800名师生员工。

  2015年12月,有家长在接送孩子时闻到学校周边有刺激性气味,后得知是常隆污染场地在进行土壤修复施工。该污染场地原址是几十年的农药厂、化工厂,家长得知消息后一阵恐慌,纷纷质疑常州外国语学校选址不当。

  3月下旬,有学生反映,自从去年9月份搬到这个新校址后,很多学生因为环境污染,出现了各种不适症状。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