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大风预报:今明黄海南部海域将有7~8级大风

2016-04-20 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点 据中央气象台官网消息,4月20日0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受江淮入海气旋影响,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东海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21日夜间,随着气旋快速东移,上述海域的风力将快速减弱。

近海海区天气实况

4月20日02时,黄海西南部海域、东海西北部海域出现了5~7级、阵风8级的东南风,台湾海峡出现了5~6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南海北部海域、巴士海峡出现了5~7级、阵风8级的偏东风。北部湾北部海域的能见度不足10公里。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预计,20日08时至21日08时,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东海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台湾海峡将有4~6级的东北风转西南风,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部分海域将有5~6级、阵风7级的偏东风转东南风,北部湾将有5~6级、阵风7级的偏南风或东南风。

21日08时至22日08时,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将有4~6级的西南风,东海东北部海域的西南风将由6~7级、阵风8级逐渐减弱为5~6级、阵风7级,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北部湾、南海西北部和中西部海域将有5~6级、阵风7级的偏南风或西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将有雾,能见度不足5公里。

22日08时至23日08时,东海北部海域将有4~6级的东南风转偏东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北部湾、南海中西部海域将有4~6级的偏南或西南风。

防御指南:

中央气象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注意航行安全。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