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宣威市一皮卡车撞高速路护栏 2人昏迷被困

2016-04-21 13:28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杨之辉 通讯员 丁芳)4月19日8时5分,一辆皮卡车在宣威市来宾镇下家村普宣高速公路撞上高速路护栏,事故致2人被困车内。宣威消防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6人赶往事故现场处置。
  8时23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只见一辆皮卡车与路边护栏相撞。指挥员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发现车辆严重受损,驾驶座上躺着一名男子,该男子已经失去意识,副驾驶座上有1名男子被困人员,意识均不清醒。
  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警戒疏散组协同交警部门对事故路段进行交通管制,防止发生二次事故;破拆救援组利用破拆工具从被困者左右两侧进行扩张剪切。
  命令下达后,援官兵迅速利用液压剪扩钳、液压顶杆等救援工具对卡住被困者腿部的车体零件进行破拆救援,“制造”出被困者活动的空间。
  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施救,被困人员终于脱困,并交由120医护人员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驾驶时集中精神,切勿疲劳驾驶,下坡、转弯路段时须低挡减速慢行,平常要做好车辆的转向和制动系统保养维护工作,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