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轿车当街自燃 父亲冒火救出不足1岁儿子

2016-04-23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林4月23日电 (记者 苍雁)4月22日15时30分许,吉林省吉林市下辖蛟河市新站镇一辆轿车当街自燃,事发时一未满周岁的男婴独自被困车内,其父冒着大火将其救出。

事发地点位于蛟河市新站镇新站大街中段一饭店门前。“我和媳妇刚把孩子从奶奶家接回来。”孩子的父亲张先生说,一家人准备到饭店用餐,见孩子睡着了,就把他留在了车里。

张先生称,一家人进入饭店不到2分钟,其亲属就发现轿车冒烟。随后,驾驶室内窜起火苗。

“一辆轿车突然就冒烟了,几秒钟火苗就窜上来。”新站镇居民周先生目睹了事件经过。据称,轿车发生自燃后,附近商户试图用水灭火,但因火势太大,无法熄灭。

为了营救儿子,张先生多次尝试打开车门未果。十几秒钟后,火势越来越大,最终父亲耐着高温把车门打开,将孩子抱出。此时,裹在婴儿身上的布料已被烧着,孩子因疼痛哭闹不停。父亲在抢救孩子时,手部也被烫伤。随后,张先生一家紧急将孩子送往医院。

当地蛟河市消防中队接警后,立即派出一台抢险救援消防车、一台水罐消防车以及9名消防官兵前往救援。15时58分,消防官兵抵达事发现场时车辆已仅剩下框架。消防官兵先用水消灭明火,随后对车门、后备箱进行降温。16时06分,大火被彻底扑灭。

据了解,被烧伤的婴儿目前已被送往长春进行救治,初步诊断烧伤面积近50%。截至记者发稿时,婴儿仍在抢救当中。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