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地震死亡人数升至654人

2016-04-25 00: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基多4月24日电(记者梁君茜)厄瓜多尔国家风险管理秘书处24日宣布,该国西北部沿海地区16日发生的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654人。

最新数据显示,地震发生至今已有近1.6万余人受伤,有两万多人失去家园,68人失踪,9000多座建筑物毁坏,近1000公里的道路在地震中受损。受灾最重的是沿海省份马纳维,其次是埃斯梅拉达斯。

此外,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23日签署总统令,宣布厄全国将为地震遇难者举行为期8天的哀悼。科雷亚说:“这些天来,我们的人民处于悲痛之中,我们的国家面临危机,但是我们会继续前进。”

同时,科雷亚对向厄派遣救援队的国家表示感谢。在过去一周中,搜救人员已从废墟中救出113名幸存者,目前搜救行动仍在继续。

此前,厄外长纪尧姆·朗表示,震后厄瓜多尔已从争分夺秒实施救援行动进入更为艰难的第二阶段——重建家园。他呼吁各国提供的救援物资集中在灾区当前迫切急需的帐篷、即食食品、卫生用品和发电机等物资供应上。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