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三辆货车相撞 天然气泄漏致2死1伤

2016-04-25 17: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平顶山4月25日消息(通讯员 张蕾) 4月24日早上,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闹店镇往县城方向一公里处发生车辆交通事故,三辆半挂车相撞,有人员被困。其中一辆货车所载天然气大量泄漏,情况危急。接警后,宝丰消防大队官兵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侦查发现,事故现场为三辆半挂车连环相撞,两名人员当场死亡,有一名人员被困并出现短暂昏迷和胸闷现象。事故车辆中其中一辆为液化天然气卡车,气体发生严重泄漏,一旦处置不当或遇明火造成爆炸,情况十分危急。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用移动水泡炮、水枪对泄漏气体进行喷雾稀释,确保燃气罐体的冷却,抓紧时间营救被困司机。同时向支队指挥中心请求增援,并第一时间联系天然气公司专业技术人员。

7时23分,经过全体官兵的不懈努力将被困司机成功救出。10时21分,救援人员在确认燃气泄漏得到控制后,利用拖车将泄漏货车牵引至安全地带进行处理。 事后,经交警部门初步调查该起车祸的主要原因为道路中间出现团雾现象,能见度下降导致三车相撞。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