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改变饮食习惯 吃出健康生活

2016-04-24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静文:这里是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11点02分,静文继续带您看新闻。今天是上海民办中小学开始报名的日子,在小升初和初升高自主招生面试来临之际,由上海市教育部门统一下发给小学生和初中生人手一册的成长记录册,变得格外的重要。因为它们是招生学校录取的参考依据,可是出人意料的是就是这样重要的学业和品行证明的材料在一些电商门户的网站上竟然是大热卖,甚至还配售可以加盖成绩等级的小图章。上海进才外国语中学校长王聪莲表示,接下来他们会有面试,主要是人机对话式的考察,那些学业成绩作假的学生很容易被识别出来。我们在这还要给各位家长提个醒,虽然购买假成长记录册的行为是您实施的,但这对孩子从小树立良好的品行肯定是百害而无一利的,望子成龙,并没有什么大错,但是千万别忘了,人无信不利,有些家长现在耍的小聪明毁掉的不仅仅是孩子的诚实品质,更是他们人格的健全的基石。

继续来看,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日前研究表明,游泳课等课外活动有助于提高孩子们的数学成绩,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专家分析了6400名出生于2000到2001年的儿童有关信息,发现参加有组织的课外体育活动如游泳、跳舞等可以使他们在小学毕业的数学考试中获得高分的可能性高1.5倍。研究人员表示,这是因为体育活动课可以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和自尊心,也提升了他们的社会技能,这些体验会在他们返回学校学习时凸显积极的力量,使他们更加努力的学习。研究还发现,对于那些弱势儿童参加了学校课外班的人也比没有参加的人在英语、数学及科学等各学科的成绩都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