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家防总:汛期24小时值班 确保水库不垮坝

2016-04-2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静文:这是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11点02分,静文继续带您看新闻。近日文化部2015年,文化发展统计公报正式发行,公报分为机构和人员,艺术创作演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市场、文化产业与文化科技,文化遗产保护等八个章节。

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文化事业费682.97亿元,增长17.1%,占国家财政总支出比重为0.39,比重比上一年提高0.01个百分点。全国人均文化事业费49.68元,增长16.5%。公报还显示,截止2015年末,全国文化系统所属及管理的文化单位共有29.91万个,比上年增加1.18万个,从业人员229.44万人,艺术表演团体10787个,国内观众9.58亿人次,增长5.3%。公共图书馆3139个,比上年末增加22个,文物机构8676个,比上年末增加255个。

继续来看,坐校车竟可以游览火星这让上学之路变得不再艰难。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工业巨擎洛歇马丁公司与广告公司进行合作,特制了一辆车窗装设电子显示屏的校车,再利用美国太空总署的火星数据与虚拟技术重现火星表面的环境,犹如把学生送上了火星。

洛马公司希望通过这辆特制的校车启发美国学生对火星及探索宇宙的兴趣,报道称,该公司希望通过别开生面的手法,引起学童对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的兴趣,进而投身科研事业。洛马公司的主席修森表示这一代学生很可能成为人类探索太空的先驱。据了解,特制的校车将会巡回全美各地,让更多的学生体验火星旅行。

据外媒报道,近日阿联大公国地产开发商表示,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今年夏天即将在迪拜揭幕。据报道这个占地将近14万平方米的IMG冒险世界乐园座落在迪拜郊区沙漠,将在8月15号开幕。这座耗资10亿美元打造的乐园有四大主题区,包括:惊奇漫画区、卡通特区、恐龙特区及IMG大道。这虽是室内乐园,但也有惊悚的云霄飞车。

报道称,迪拜近年来积极打造成为“旅游天堂”,除了这座冒险世界乐园之外,还将兴建美式六旗乐园及乐高园地。

再来看一组新闻速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年资助项目超过4万项。

油价六连停后可能迎来首涨,加满一箱油约涨9元。

朝鲜亮致命匕首震慑韩国,潜射导弹进步出乎意料。

好的,我是齐静文,请您关注我们的微博央广高速广播,或者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候将是由修奇陪伴您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