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地震被指定为“特定非常灾害”

2016-04-28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在28日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把熊本地震指定为“特定非常灾害”的行政命令。此举旨在为因受灾而无法办理各种行政手续的人们提供救济,驾照等证件有效期将破例获得延长。

有关部门将在近期决定延长的行政手续和延长期限。对象地区将按照行政手续分别指定,预计大多将与《灾害救助法》的适用区域相同,覆盖熊本县全境。

在过去的灾害中除延长驾照有效期外,餐饮店营业许可、业余无线电通信执照等也能获得延长。此外,为了防止连环倒闭,因地震造成资不抵债的企业的破产手续可最多冻结2年。在住房重建进度缓慢等情况下,临时安置房的入住时间也可延长。

防灾担当相河野太郎在记者会上表示,诸如驾照有效期延长之类的例外措施估计将超过200项。他说:“还有很多人仍在疏散中,行政部门会尽量不给他们添麻烦。希望各部门切实应对。”

特定非常灾害制度在阪神大地震后出台。继新潟县中越地震、东日本大地震后,此次为第4次适用。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