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一大货车侧翻山坡 致1死1伤

2016-04-29 20: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柳州4月29日消息(通讯员 黎上文) 4月29日10时58分,柳江消防中队接到县110指挥中心消息称:柳江县里雍镇基田村一辆拉木头的货车翻下山坡,有两人被困,急需救援。接到出动命令后,柳江消防中队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处置,成功救出被困人员。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为一辆货车翻下山坡,两人被埋压,一人经120确认已经死亡,另一名被困人员腿部被翻滚货车及车上木头压住腿部,右手骨折,如果不能及时救援可能加重病情。经过进一步侦察,货车被车上滑落木头勉强支撑,随时可能再次滑落,加上雨季随时可能下雨给救援增加难度,为防止意外发生。指挥员迅速下令:立即对已成“翻肚死鱼”的货车进行撑顶,防止货车再次滑落,对伤者和救援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并且安排专人实时监测,如有意外及时撤离。因为货车支撑面较小,而且使用大型工具容易破坏支撑平衡,救援人员只能利用撬棍与手对被困者脚下泥土进行挖掘,经过40分钟的救援,在被困人脚下挖出可移动的空间,被困者脚部已经失去知觉,消防官兵只能缓慢的从挖掘出的狭小空间能将被困人员脚部抬出,并运送到安全地带。

经询问得知,货车是进山运输木头的,由于道路狭小,又是下坡,驾驶员驾驶不慎翻下山坡,最终造成了1死1伤的惨剧。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