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县连环车祸6死1伤 医生救伤员被撞身亡

2016-05-03 17:18 来源:大河网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

 

  本报焦作讯 昨日凌晨,一辆摩托车撞到武陟县黄河控导工程25号的大坝防护礅上,一名医护人员在救治过程中,又被一辆轿车撞上,当场身亡。事发现场共造成6人死亡,1人受伤。
  石头碑墙被撞得粉碎
  昨日上午记者获悉,当日凌晨,武陟县黄河驾部控导工程25号坝发生多人伤亡事故。
  记者驱车赶到事发现场时,已是下午2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武陟县黄河驾部控导工程25号坝上的一个指示牌中间墙体被撞塌了,只剩一个牌楼架孤零零站在河道边。指示牌中间墙体是一块巨型石碑,石碑一面刻有“武陟县黄河驾部控导工程”,另一面刻着“武陟县黄河驾部控导工程”简介,石碑散落在指示牌两侧。
  在指示牌的根基处,还残留着被烧黑了的汽车牌照和一些汽车零件。
  轿车撞上了救援医生
  在指示牌周围,有三三两两村民在围观,并议论事故的经过。
  一名村民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消防队员和警察赶到现场后迅速封锁现场,直到昨天上午11时许才解除了戒严。
  “每天晚上,都有许多年轻人在黄河大坝上边吃烧烤边凉快。”另一名村民告诉记者:凌晨1时许,有3个年轻人骑一辆摩托车撞在25号坝指示牌上,当地的大封卫生院急救医生赶到后,正在施救,突然一辆轿车冲了过来,把25号坝上的指示牌中间石碑墙体撞倒,致使在现场抢救的医生当场死亡。轿车也当场起火,把车里的人也都给烧死了。
  周医生之前刚救过病人
  武陟县大封卫生院离事发地点不过3公里。
  卫生院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凌晨2时许,我接到了一个电话,称急诊室的周医生在出诊时出事了,我马上开车赶到事发地点,看见现场被警方封锁着,指示牌周围大火熊熊,消防官兵正在紧急灭火。出诊的救护车司机说,周医生被撞得已经不行了。”
  该负责人说,周医生平时为人踏实,工作中任劳任怨,他在之前一天晚上7时,还出诊救过一名因车祸而受伤的病人,没想到在第二次出诊时,竟然遭此横祸。在向记者介绍周医生时,该负责人边说边流泪。
  事故造成6死1伤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武陟县新闻办公室,证实了事故的基本经过:5月2日凌晨1时24分,武陟县大封卫生院接到急救电话,在武陟县黄河驾部控导工程25号坝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在救助现场,发现一辆摩托车撞到大坝防护礅上,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医护人员在对受伤人员施救时,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轿车撞入现场救治人群,造成1名医生、轿车驾驶人、1名轿车乘坐人、摩托车方2人当场死亡。
  据初步了解,此次事故先后造成6人死亡,1名围观群众受伤。死亡6人中,除一人为医护人员外,其余人员均在事发前聚餐饮酒。
  目前,详细情况正在调查落实。(记者郭长秀通讯员龙邦文图)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