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尼泊尔8.1级强震一周年特别节目

2016-05-01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静文):这里是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11点02分,静雯继续带您看新闻。随着日前上海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的开通,大批上海市民选择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前往乐园实地尝个鲜。尽管迪士尼小镇的商铺尚未开张营业,但小镇已经提前被游客挤爆了,而在为数不多的几个流动的商铺中,普通五百毫升左右的矿泉水卖到了十元一瓶。据上海地铁部门预测,整个五一小长假期间,11号线迪士尼单日进出站的客流可能会超过12万人次。

继续来看,伴随着日本人口老龄化,每年死亡人数见增,火葬场供不应求,以至于积压了不少死者的遗体来不及火化,瞄准了这一需求,日本川基市商人朱铃首福,2014年开办了一家遗体旅馆,用于暂时在普通客房内存放等待火化的遗体,眼下生意相当红火。死者家属只需每天支付9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48元便可以将死者遗体存放在这家遗体旅馆之内,直到他们找到仍有名额的火葬场。

据日本政府统计的数据显示,伴随老龄化的现象,日本每年死亡人口数量呈上升的趋势,预计到2040年左右将达到峰值的170万,到那时,除非日本允许移民大量涌入,否则日本总人口将比现在减少2000万。

据外媒报道,印度本月的异常高温已经导致300多人死亡,为了防止高温引发火灾,印度东部比哈尔邦采取前所未有的预防措施,禁止人们在白天做饭。据报道,比哈尔邦采取前所未有的预防措施,禁止人们在白天做饭。据报道,比哈尔邦因高温引发的火灾已经导致79人丧命,其中10人是儿童,为了防止高温引发火灾,当地政府禁止民众在上午九点到傍晚六点生火烹煮食物,同时也禁止焚烧作物的参与物,以及在宗教仪式上点火,违令者将面对长达一年的监禁。印度最热的月份通常是5月和6月,但一些邦4月的气温已经在40摄氏度以上,在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古吉拉特邦河流、湖泊和水库都已经干涸了,地下水库仅存22的容量。

再来看一组新闻速递,预计今天北京、河北地区空气质量下降,可能将出现重度污染。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今天起正式施行。

北京法律援助中心三年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七千万。

好的,我是齐静文,请您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或者通过手机下载喜马拉雅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后请您继续收听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05分,下面为您关注路况,我们来连线高速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孙晓娟,请她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以及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

路况观察员(孙晓娟):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们一起来关注这一时段的交通情况。首先我们来关注京津冀地区的路面交通。北京境内,经历小长假的第二天,车流量较之昨天出现了一个明显的下降,目前,京新高速出京方向太平庄德胜口隧道入口采取了临时的交通管制,请司机朋友们提前绕行。来看天津,天津境内10点30分之前京津高速驶向蓟县方向92公里处,94公里处,还有95公里处的交通事故均已处理完毕,现在是恢复了正常的通行,10点22分,因外环施工京藏高速京津站出口车辆通行缓慢。接下来看一下河北,河北境内黄石高速石家庄方向10点38分因藁城东站附近267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刑衡高速邢台段邢台衡水方向09点23分,因刑汾高速车流量大高速交警方向是关闭了反向站。京昆高速石台段石家庄方向10点05分车流量大,高速交警关闭了京刑站,金昌站,石家庄方向。好的,感谢收听这一时段的交通权威发布。

主持人:好的,感谢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