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酒驾入刑五周年 公安部公布五年来查处结果

2016-05-0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这里是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11点02分,静文继续带您看新闻。

首先来关注股市,周早盘五一小长假刚过,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报2940.39点,涨幅0.07%,深成指报10144.15点,涨幅0.03%,创业板指报2138.96点,涨幅0.01%。

继续来看,4月15号上午9点左右,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阳刚镇非法小煤矿发生了一起较大的瓦斯爆炸事故,造成了3人死亡。事故发生之后,矿井的承包人私自组织人员与遇难者家属商谈赔偿事宜,隐瞒事故不报。根据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有关部门接到较大的事故报告后,上报时间不得超过2个小时。阳新县的安监局在事故上报中,拖延迟报严重影响了上级安监部门对事故的及时报告和应急处置。该事故暴露出少数地区部分干部、法律和纪律观念淡薄,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立不牢的问题,相关部门研究决定,对阳新县安监局局长梁再华同志予以全省通报批评,并相关责任人将根据事故调查的情况予以问责处理。

今天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主办国巴西将正式迎来圣火传递活动,巴西总统罗塞夫将出席圣火仪式。

距离奥运会正式开幕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在接下来的90多天时间里,奥运火炬将会在主办国巴西传递,经由12000名火炬手的接力,途径329座城市,并最终在8月5号抵达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在奥运会开幕上点燃主火炬。

今天圣火仪式起点设在总统府正门,而深陷危机的巴西总统罗塞夫也将出席。本月12号,罗塞夫将会面临参议院的弹劾投票,如果弹劾案通过他将暂时离职180天,所以今天的圣火仪式很有可能会成为他参加的最后一个和里约奥运会的相关活动。

上周罗塞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他当选总统的第一天他就开始参与里约奥运会的筹办过程。在如今面临反对派弹劾威胁的情况之下,他仍希望避免因参议院受理弹劾案而遭停止的命运,并且他非常希望以总统身份见证奥运盛会首次在南美大路举行。

再来看一组新闻速递,今天上午10点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众多的著名艺术家参加遗体告别仪式,调查显示近98%的高校志愿者受到校方的激励。

日本首次向他国提供军事装备,为菲律宾提供训练作战飞机。

好的我,是齐静文,请您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或者通过手机下载喜马拉雅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守候在整点路况之后将是由修奇带给您的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北京时间11点05分,下面为您关注路况,我们一起来连线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车春江,请他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以及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车春江,你好。

路况观察员:你好主持人,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路况。目前这个时段京津冀地区的主要高速公路通行还是基本正常的,我们来看北京。受到检查站(查收)的影响,北京境内的通兖高速进京方向,(燕郊)立交桥至白庙车流量是比较大的,京开高速的进京方向,九龙山庄至新发地车流量也是比较大,京开高速的进京方向21公里处的天宫院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后方车辆通行是比较缓慢的。还有就是东营环内环的北向南方向马驹桥有事故发生,目前这起事故正在处理当中。

再来看河北,河北境内的张承高速,承德段的张家口方向,小三岔口隧道附近361公里处正在进行养护施工,占用了一条超车道,提示后方司机朋友们通过施工路段时一定要注意避让。

好主持人,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主持人:好的,感谢车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