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遭入春以来最强降雨 今天仍有降雨大风

2016-05-04 14:12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5月3日),黑龙江降下今年入春以来最大降雨,多地出现大到暴雨并伴随5-6级大风,今天部分地区仍有降雨大风。由于此轮降雨雨势较大,东南部山区需注意防范山洪灾害。

监测数据显示,昨天,黑龙江大部分地区降下入春以来最大一场雨,全省38个地市24小时降水超过25毫米,达到大雨量级;10个地市降水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量级,其中林口24小时降水量为77.6毫米,为本次降水量之冠。伴随着降雨,大庆、哈尔滨、鹤岗多地还出现了5-6级大风,阵风达到7-8级。

由于大风天气,部分高速路的大树被风刮断;哈尔滨市南岗区科研路一高层的9楼外墙体保温层发生脱落,将楼下停放的一辆轿车砸瘪;恰逢五一假期后上班第一天,降雨大风天气还对当地公众的出行带来不便。

黑龙江气象台今天9时发布暴雨蓝色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牡丹江北部、七台河、鸡西西部、双鸭山西部、佳木斯西部部分市县在未来12小时内还将有5-15毫米降雨,个别地方可达25毫米;黑河南部、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哈尔滨、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地区将出现5-6级大风,阵风可达7-8级。

昨日,牡丹江北部等东南部地区降雨量已达50毫米或50毫米以上,今天仍有降雨,上述地区山区需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除此之外,还需做好大风天气的防御,当地公众需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文/隋红艳)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