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河谷洪涝灾害 干部群众共抗洪灾

2016-05-05 08: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伊宁5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 伊犁台记者李燕)4月28日至5月2日,新疆伊犁河谷多地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导致部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直部分县市多处出现洪涝灾害。截至5月2日,已造成伊宁县、霍城县、新源县和尼勒克县9070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6468万元。

灾害发生后,伊犁州直各县、乡、村住村工作组和各地基层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第一时间赶往抗洪抢险一线,努力确保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4月28日,持续的强降雨天气导致伊宁县喀拉亚尕奇乡奥依曼布拉克村受灾严重,由于该村位于两山之间的山沟里,属于易发洪水区域。在暴雨中,该村五处三公里的道路被冲毁,其中两处路基被冲毁,180亩农作物被淹。

灾情发生后,伊犁州社保局住伊宁县喀拉亚尕奇乡奥依曼布拉克村工作组住村工作组会同当地乡党委政府迅速赶往受灾一线和当地群众一起抢险救灾。

工作组成员时光介绍:“工作组和村委会干部及时组织村民到洪水冲塌路基比较严重的地方,第一是进行了堵坝,第二是联系了当地的铲车,对河道进行改道,避免洪水来袭,造成更大的损失。”

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在此次洪涝灾害中受灾较为严重,灾情发生后,住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加林郭勒村工作组的成员们积极投身到抗洪抢险工作中,及时对受灾群众进行安全转移,排查危房、并根据受灾情况制定后续救灾等措施。

工作组副组长谢江鹏介绍:“灾情发生后,工作组会同村两委积极入户走访摸排,转移受灾群众,协调大型机械对河道进行疏通。采取投亲靠友、集中安置等方式,安置受灾较为严重的村民,将村民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在洪灾面前,尼勒克县各住村工作组主动请缨抗灾抢险,组成应急小分队,对堤坝、桥体、涵洞等危险地段进行重点排查,加固堤坝堵补决口,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各族群众和各乡镇场党委政府的称赞。

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副乡长史凯江说:“访惠聚工作组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们24小时坚守在防洪第一线,配合乡村干部积极转移280户受灾村民,帮助他们转移财产,确保了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