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雄遭受冰雹袭击致农作物损失510万元

2016-05-05 10: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昭通5月5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高剑)5月3日下午,镇雄县部份区域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局部区域出现风雹气象灾害,狂风暴雨夹杂着冰雹袭击了芒部、赤水源、五德、坪上等乡镇,致使该县农作物受损严重,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10万元。

灾情发生后,镇雄农业局紧急抽调人员组成查灾、核灾、减灾组迅速赶赴农业生产第一线,查看灾情、安抚群众,组织群众及时铲除绝收的玉米、马铃薯、蔬菜等农作物,指导农户进行补种或改种其它农作物,积极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工作。

芒部镇是此次冰雹受灾最严重的地方,镇威公路松林段公路边,规范化种植的马铃薯基地满目疮痍,一片狼藉,被冰雹袭击后的马铃薯植株东倒西歪,叶子被打落在地上,小拇指粗细状的植株全被拦腰砸断;蔬菜种植基地的菜叶被击穿,盖在蔬菜上的地膜布满洞眼。芒部镇芒部村海子村民组宋儒芝老人在谈及冰雹发生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我活到七十多岁了,还从没有见到过汤圆这样大的冰雹,昨天这场冰雹来得太突然,持续了有十多分钟时间,我家屋顶上的太阳能被打烂掉。”

截至5月4日下午5时,遭受冰雹袭击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81万亩,其中马铃薯2.91万亩,蔬菜1.21万亩,其它0.69万亩;成灾面积3.79万亩,其中马铃薯2.03万亩,蔬菜1.21万亩,其它0.55万亩,蔬菜绝收0.05万亩,累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10万元。

截至目前,群众生产生活有序,暂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情况,防灾减灾以及农作物受灾统计正在有序进行中。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