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男子骑车被毛竹穿胸 消防员协助手术保住性命

2016-05-05 12: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瑞金5月5日消息(记者谢元森)近日,在一个下雨的夜晚,江西瑞金乡镇公路上出现令人揪心的一幕:一名年轻小伙胸膛被一根长约两米的毛竹刺穿,鲜血直流,情况十分危险。所幸的是,这名小伙在消防员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化险为夷,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事情发生在4月28日晚上9时30分左右,瑞金市叶坪乡马山村319国道上一名90后小伙驾驶一台电动车撞上了前方载满毛竹的停修小型货车,电动车驾驶员被货车上的毛竹穿胸而过,情况十分危急,瑞金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车7人赶往现场救援。

21时4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电动车驾驶员胸部已经被毛竹穿透,伤口不断地在淌血,鉴于当事人伤情较重,消防官兵立即将伤员送往医院进行手术,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救援人员使用液压剪将外露部分的毛竹剪断后,手术得以顺利进行。

据了解伤者肺部穿刺性损伤,受伤部位离心脏很近。目前,手术已顺利完成,伤者已脱离危险,正在住院治疗。

消防部门提醒群众,阴雨天行车应减速慢行及时打开夜间行车灯,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因故障停靠路边的车辆应放置危险警示标志以防发生危险。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