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多地气温突破30℃ 周末将迎明显降雨

2016-05-07 12: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贵阳5月7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黄小胜)5月5号,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贵州省东部及南部边缘地区有28个县市最高气温突破30℃,省会贵阳市最高气温为29.6℃,达到近十年来同期最高值。

自进入5月以来,气温节节攀升,以贵阳市为例,最高气温自5月2号以来,一直稳居25℃以上,市民纷纷表示“热得像盛夏”,据贵州省气候中心统计显示,这是自2007年以来,贵阳市在5月1号到5号期间出现的最高气温。而近十年来,只有2007年、2011年和2016年在这期间的气温超过29℃。

气温如同盛夏的地方还不少。据贵州省气象台监测,5号全省有28个县市气温突破30℃,包括北部的赤水、道真、凤冈,南部的兴义、罗甸、册亨、望谟,以及铜仁、黔东南州的大部地区,其中气温最高为册亨的34.4℃。

不过,雨水就快来了,能稍微降降温。贵州省气象台预计,7号到8号贵州省将有明显的降水天气出现。今天白天,在省的东部和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除省的西南部以外,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雨量普遍为中雨,北部、东部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在享受雨水带来的清凉的同时,各地要谨防城镇积水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下雨正值周末,出行要携带雨伞、雨具,并注意防范雷电、冰雹天气,下雨天不要在野外露营。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