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立夏已至,车内的自燃隐患你排查了吗?

2016-05-07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静文:这里是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11点02分,静文继续带您看新闻。日前北京市交管局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在东五环白家楼附近进行了夜查,主要对酒后驾车,涉牌违法、闯红灯、机动车改装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据了解,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健全联勤联动机制,一是积极协调检查机关,建立完善醉驾犯罪行为,快侦快诉快审机制,推动实现刑事拘留和实际判罚,进一步提高醉驾入刑的震慑力。二是积极推进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与个人信用挂钩,实施联动惩戒。酒后驾车危及生命,后果严重。酒驾与个人信用挂钩,将是减少酒驾的好办法,当然若要彻底的杜绝酒驾,还需要司机提高自律意识,同时还要健全代驾等服务的方式,让喝酒的不用自己开车,也能很方便回家。

近日中国传媒大学有学生曝出宿舍内使用桶装水存在卫生安全隐患,经调查了解,中国传媒大学日常饮用的“茗仁泉”牌矿泉水生产环境恶劣,周边是臭水沟与垃圾堆,车间内,走廊上污水横流,而唯一有权将桶装水送到学生宿舍的水站栩楠纯净水中心的食品流动许可证,也在2014年4月19号就过期。该校学生早在2011年就拍摄了一部桶装水饮用水的专题片,就对宿舍的桶装水进行了调查,只是未引起学校和学生的广泛关注,直到最近一个微信公众号发出的文章,才引起全校学生对宿舍桶装水的关注。早就曝光过,却依然让学生喝了这么久,让学生每天喝的饮用水2年处于质量检测的空白中,这是学校的监管方的严重失职。等到出问题了,再解决就晚了,一个事前的监管与处罚,各个学校有没有建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