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暴雨致多地受灾 部分道路被淹2万户停电

2016-05-08 12:3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福州5月8日电 (王华耀 龙敏)大暴雨袭闽西北致多地受灾。记者8日上午了解到,除了福建泰宁泥石流灾害外,与泰宁毗邻的建宁县个别乡镇的街道进水,受灾较为严重。

据三明市建宁县官方披露,截至8日8时30分,出境道路经县公路局抢修,除水西村、富强石材公司路段积水出行较困难,其余路段保持畅通;全县9个乡镇中3个乡镇道路不可通行,4个乡镇出现停水、停电情况,涉及群众2.39万户;全县多处烟田、莲田被淹,水利设施被冲毁。

统计数据显示,自5月7日20时起,建宁县境内出现持续性的大暴雨天气。全县28个水文监测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降水量超过100毫米的有22个站,均口镇修竹降雨量达到208.6毫米。

建宁县官方称,灾情发生后,立即部署防灾事项,目前,各项救灾事宜正在有序进行。

据预测,今明两天福建省北部地区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达80~15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

目前,福建省已于5月8日9时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强化组织指挥,切实做好防御工作。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