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福建泰宁滑坡现场己发现10具失联人员遗体

2016-05-09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主持人:新闻快车道上午11点02分(名旭)带您看新闻,近日江苏大学学生处工作处正式公布了对4463名贫困生活费的调查大数据处理结果,有21人被摘帽行动取消了贫困生资格,还有32人从家庭、经济特殊困难降级为一般困难。对比以前的执行贫困生认定标准,江苏大学的做法是有一定进步的,从统计方式上,学校对贫困生话费情况进行了较全面的摸底,发现手机月消费在100元以下的占大多数,超过150元的仅占1.43,随后学校还对一些话费较高同学进行了调查,确实因为特殊原因话费超出的学生并不会被取消贫困生资格。在贫困生的认定与暂认定问题上,一方面要照顾到真正的贫困生的感受,不应该采取过于极端的方式。那另一方面,也不依赖于单一的评价和标准,避免出现不公平不合理的结果,不妨借助大数据来提高精准度,以发挥贫困生辅助机制的最大作用。比如说通过学生各类的消费情况的综合分析,或许可以更加充分的掌握贫困生的总体情况。

近日在北京开往南昌的列车上,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两个月大的婴儿,因为父母错买了成人氧气包导致呼吸困难,嘴唇青紫,危机之时,同车的护士利用导食管,两分钟制成了婴儿使用的吸氧器,婴儿得救了。好人就在身边,有的时候我们专业所长可以帮助一个人度过难关,甚至是完结生命,知识技能可以转化成温暖的能量,这是最大发挥它作用的地方。

再来看加拿大火灾的相关消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麦克默里堡发生的森林大火仍在迅速蔓延,篝火面积已经接近了1570平方公里,比美国纽约市的面积还要大出25%左右,火势已经蔓延到了萨斯喀彻温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已经造成了1600多座名宅和其他建筑损毁,尚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