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泥石流灾害已致35人遇难 4人已出院

2016-05-11 08:5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福建泰宁5月10日电(林智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强)记者从10日晚召开的福建泰宁县“5·8”泥石流灾害情况通报会上获悉,经过连续50多个小时的搜救,在灾害现场发现了35具遇难者遗体,目前尚有1人处于失联状态。14名入院治疗的伤员,今天已有4人办理了出院手续。

当地官方通报称,5月8日凌晨灾害发生后,解放军、驻闽武警、消防、民兵预备役等部队组织了1360余名官兵、180余辆救援和运输车、16台生命探测仪、9只搜救犬奔赴现场,担负起土石清理、人员搜救、遗体搬运、封控警戒等任务;国土、住建、水利、安监、卫生、公安、民政、公路等部门和供电、通讯、石油、石化等单位,迅速组织救援人员、机械设备、后勤物质,为救援工作提供了技术、交通、供电、通讯、燃油、急救、测绘等保障服务。此外,中国华电集团和中国电建集团水电十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水电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以及厦门蓝天救援队、老兵志愿服务队等社会民间力量也赶赴现场投入救援;泰宁当地群众自发为这次救援工作提供了后勤保障。

为做好家属安抚和遇难人员的善后工作,当地政府组建了11个工作小组,启动了遇难者遗体及失联家属的DNA取样比对工作。到目前为止,共接待安置35名遇难者、1名失联人员、1名伤员亲属共计435人。

责编:王吉华
转发